過敏測試的歷史與發展

最新一代IgE過敏原分子測試Faber得來不易! 研究始於1983年,領先的過敏原分子研究人員仍在意大利總部不斷進行研究,至今出版了240份學術文獻。 Faber 是第一也是唯一的 過敏原分子測試!


...

1970年研發 -第一代過敏測試

第一代過敏血液測試將過敏原提取物與固體結合,然後加入患者的血清,再用標記放射性的抗IgE抗體測量。此放射過敏原吸附試驗涉及危險放射性物料,只可在有專門裝備的實驗室進行。

...

1983年開始發現 -有致敏原分子於人體血液內

...

1990年起 -第二代過敏測試

第二代過敏血液測試使用非輻射性測量方法來測試抗IgE抗體,抗IgE抗體的數量可透過量度顏色變化的程度或螢光的強度來決定。 測試結果會受服食藥物影響,而且能檢測的致敏原種類較少。另外,對於濕疹人士亦容易有假陽性結果,因而令其準確度大大減低。

...

2004年:29種過敏原分子

2005年:74種過敏原分子

2011年:112種過敏原分子

2016年:FABER 244種過敏原分子

逾150個過敏原( 最新一代IgE過敏測試Faber在CAAM研究與開發實驗室誕生) 意大利CAAM科研團隊、過敏科醫生、實驗室技術人員及科研人員針對改善第二代過敏測試的不足而有進一步的大突破,最新發展包括使用分子過敏原從而提高準確度。經過18年的研究,CAAM科研團隊已發佈過超過240份學術文獻 。 利用突破性過敏原分子技術以篩走非致敏分子蛋白,可檢測出超過 95%已篩選的可避免致敏原 (即244種過敏原分子),大大減低假陽性的測試結果,而且不受服食藥物而影響,對於過敏患者找出致敏源頭已經相當全面及足夠。

...

2030-2035年

過敏測試Epitope(表位),預計未來10-15年後才發展而成並推出。

預約及查詢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晚上 6時

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