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er 過敏測試 - 最新一代的IgE過敏測試

Faber過敏測試,食物過敏, IgE 過敏測試,致敏原測試有用嗎

第一代過敏血液測試在1970年代研發,將過敏原提取物與固體結合,然後加入患者的血清,再用標記放射性的抗IgE抗體測量,只可在有專門裝備的實驗室進行。


第二代過敏測試,結合酶子和抗IgE抗體而變色,或使用被特定波長的光激發時發螢光的分子。


過敏測試的最新發展包括使用分子過敏原。最新一代IgE過敏測試Faber經過15年的研究,測試釋放IgE而引起過敏反應的致敏原分子,從而大大減低假陽性的測試結果。


多重檢測(multiplex)是過敏測試的另一項最新發展,需要用作測試的過敏原份量大大減少,血液樣本能用作測試更多致敏原,由於反應區很小,能精確測試IgE總量高達45,000 IU/ml的血清。



CAAM-Faber 研究實驗室和技術人員

過敏測試由意大利CAAM尖端科研團隊研發、包括過敏科專科醫生、分子生物學家以及生物信息學專家。 創始人 Dr. Adriano Mari 是過敏原分子研究的先驅。 自 1983 年以來,Dr. Mari和 CAAM 的研究團隊已發表超過 240 種醫學期刊,並繼續過敏原分子的研究。


CAAM Faber的所有學術文獻清單


為何最新一代過敏測試CAAM Faber較適合濕疹患者?



濕疹患者較為適合進行血液測試,因為若果患者進行皮膚點刺測試,他們的皮膚狀態會影響到測試的結果,從而減低準確性。

食物當中的致敏原分子與體內的IgE免疫抗體結合,引發肥大細胞釋放組織胺,導致過敏反應。以花生為例,花生有17種不同的致敏原分子,當中較大機會引發嚴重過敏反應的致敏原包括: Ara h 2及Ara h 6,而其他致敏原分子,例如Ara h8所引發的過敏反應風險則較低,因此進行致敏原分子測試對於濕疹患者的過敏反應風險評估有很大的幫助。

其實,過敏原分子當中有600多種會引起過敏反應,其中300多種爲黴菌及只限於某些國家及地區,而最新一代IgE過敏測試CAAM Faber能夠檢驗出200多種已篩選的致敏原,對於濕疹患者找出致敏源頭已經相當全面及足夠。


致敏原測試有用嗎?

過敏測試的歷史與發展

最新一代IgE過敏原分子測試CAAM Faber得來不易! 研究始於1983年,領先的過敏原分子研究人員仍在意大利總部不斷進行研究,至今出版了240份學術文獻。 CAAM Faber 是第一也是唯一的 過敏原分子測試!


為何樣本需要送到意大利化驗?

學術文獻

最新的學術文獻再次提出"過敏原分子"是食物過敏測試中準確的方法


CAAM Faber的所有學術文獻清單

於2016年10月,在 歐洲過敏氣喘及臨床免疫學會(EAACI)年會上發表的學術成果。

閱讀 PDF

於2015年發布關於分子納米技術的過敏測試。

閱讀 PDF

預約及查詢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晚上 6時

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查詢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