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皮肤斑贴测试
(适合3-12岁使用)

  • 由瑞典Chemotechnique制造,已有38年在皮肤斑贴测试的经验。

  • 获ISO 13485 及 ISO 9001 国际认证。

  • 甲醛、橡胶和金属玩具、护理和清洁用品、胶靴、胶泳帽和泳镜、皮鞋、手镯、洗手液、洗涤剂、乳液、甚至类固醇药膏


皮肤斑贴测试爲针对接触性皮肤敏感的过敏测试,能测试由T细胞引起的过敏反应。T细胞释放因子,并不是透过释放组织胺引起敏感的,且需要接触一段时间致敏原,才会出现过敏反应。通过皮肤斑贴测试知道什麽过敏原导致过敏反应,有助患者远离接触性致敏原,从而减少接触性皮炎。



测试项目参照香港过敏医学会于2019年10月出版的期刊而设计的,详情请点击这里


皮肤斑贴测试步骤


  1. 背部粘贴防水测试贴纸,每张贴纸各有10种不同的常见致敏原
  2. 让皮肤与贴纸直接接触最少48小时
  3. 可继续日常活动及洗澡,切勿磨擦及弄湿贴纸
  4. 48小时后,撕掉贴纸
  5. 於2~3天之后覆诊讨论测试结果

一项研究报告说,85个年龄在6个月至5岁之间的北美儿童,致敏率为24.5%。另一项研究中,1146名丹麦青少年中,有15.2%的人有一个或多个阳性的斑贴试验反应。

更多信息:

预约及查找

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晚上 6时

星期六:上午9时至下午5时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查询及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