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的故事

創辦人也是一個過敏患者,也可以說是這個長期病患的受害者。


小時候有鼻敏感、哮喘及濕疹,兒科醫生俗語這類型的病人為「三寶兒童」,典型過敏患者。鼻敏感還是可以接受的,但哮喘是十分難過的,要經常進出醫院聞氧氣及藥物,母親在旁也無可奈何,而且哮喘多在深夜發作,以前「聞氣」要幾個鐘,通常會聞到瞓着! 即使是自攜哮喘藥物,因按制的時候有「噴」的聲音,也因為面子,通常會呢埋一邊噴,自己小時候也會比較內向。有幸在16歲那一年,認識了一位游泳健將的朋友,短短在一個暑假間,由不能夠游泳的青年人,變成一個能夠游50個「塘」的人,哮喘也根治了。青春期的年代,皮膚油性增加,減少了濕疹的惡化,反而青春痘多了,亦是另一種的皮膚煩惱。


出來工作,鼻敏感尤其影響工作效率及工作表現,晚上濕疹痕癢亦令自己睡眠質素下降,到了30歲遇到一位過敏名醫,啟發了透過過敏測試減輕症狀,除了用醫生教的方法外,還在全球不同地方搜羅資訊,尤其是環境致敏源的避開方法,得出一些具成本效益的方法,這十年間,由一年要睇三次皮膚科醫生的我,現在三年先看一次皮膚科醫生。


我們經常遇到一些同病相連的人,感覺猶新,希望通過中心能提供一個可行的方法,並不是所有的過敏患者也是跟我的情況一樣,但本人對過敏有一份深刻體會。


我不會停止的!我將繼續找尋更好的測試和產品給同病相連的人!

預約及查詢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晚上 6時

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查詢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