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斑贴测试
(接触性湿疹)
- 面敏传感试、手过敏测试

  • 致敏原测试包括护肤品、化妆品、面膜、防腐剂、香水、金属、甲醛、Paraben、清洁剂、香水、洗衣液、洗头水、皮革、纸皮等等…

  • 由瑞典Chemotechnique制造,已有 40 年在皮肤斑贴测试的经验。

  • 获ISO 13485 及 ISO 9001 国际认证。

接触性过敏


“皮肤斑贴测试”爲针对接触性皮肤敏感的过敏测试,能测试由T细胞引起的过敏反应。T细胞释放因子,并不是透过释放组织胺引起敏感的,且需要接触一段时间致敏原,才会出现过敏反应。

因职业需要因为长期暴露在某些接触性致敏原,患上皮炎风险较高! 例如从事发型、美容、化妆、首饰、家具、建筑等等。


找出“接触性”致敏“真凶”


进行皮肤斑贴测试,便可准确知道自己较易对哪种致敏原生成反应,避免日后选用含有相关成分的产品。

皮肤斑贴测试步骤


  1. 背部粘贴防水测试贴纸,每张贴纸各有10种不同的常见致敏原

  2. 让皮肤与贴纸直接接触最少48小时

  3. 可继续日常活动及洗澡,切勿磨擦及弄湿贴纸

  4. 48小时后,撕掉贴纸

  5. 於2~3天之后覆诊讨论测试结果


若患者对测试贴纸上某种致敏原生成反应,该处皮肤会呈现不同程度小红点,可凭此作出诊断。

预约及查找

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晚上 6时

星期六:上午9时至下午5时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查询及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