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分享

蔡太

感谢蔡太多年的信任!

我的仔仔Stephen从两个月大开始有湿疹,而且越来越严重。我们夫妇曾多次带他到儿科求诊,有一次更严重得要留院观察两晚,但湿疹问题仍然没有太大改善。看到宝贝仔的湿疹从脸上一小笪,慢慢扩散至全面,再蔓延到身体各部位,又红又不断渗水,身爲妈妈的我真是又焦急又痛心。医生曾处方类固醇治疔仔仔的湿疹,刚开始用的时候情况的确有点好转,但一旦不搽药膏,湿疹反而比之前更严重。

我们怀疑仔仔的湿疹是尘蟎过敏所致,或是对衣物纤维敏感。于是,我们就给他转用不同材质的衣服,但仍然不见有好转,甚至在我们搬屋后加剧。

后来,经朋友提醒,我们决定带仔仔去做过敏测试,找出致敏原。仔仔做的是faber过敏血液测试,可以检测到150种食物致敏原和尘蟎过敏。测试结果出来了,原来他有严重牛奶过敏过敏,想不到这竟然是导致他湿疹这麽严重的主因!

真相大白之后,我就没有再给仔仔喝奶粉,自己亦戒了牛奶及配合药物。过了大半个月,仔仔的湿疹已经褪了红,消了肿。我终于可以安心,仔仔也不用再受苦了。


~ 照片和视频由蔡太提供,发布得到蔡太批准~

做过敏测试女孩重拾笑容

(文汇报18年6月30日)



“我曾经好自责,点解生芊芊出嚟要佢受苦,食啲苹果蓉就肿晒。”初为人母的林太,回想 20个月大的女儿芊芊,由白滑脸蛋变成 满面红疹,仍感自责。 林太忆述,在芊芊半个月大时, 面部长出红疹,因当时陪月只谓是奶癣,临近百日宴,其情况愈见严重,长满红疹兼“出水”。


林太曾带女儿到不同医生求诊,惟每当停类固醇後,湿疹又再“蒲头”, 令她很气馁,甚至医生一句说话:“你有冇同佢搽药膏呀?”也触到其神经。


在女儿一岁生日宴时,更因吃了寿包皮而出现过敏休克。为了击退湿疹,林太尝尽各种方法,惜无功而回,直至到“香港过敏测试中心”进行过敏测试,重新调配饮食後,终令女儿重拾笑容。


阅读完整新闻报导


文汇报 TVB

姓名: 包包

年龄:11 个月

测试:Faber

何太

初爲人母,面对身分、角色、生活、工作上的巨大转变,难免会有很多很多忧虑。就连BB哭闹,都会令我神经紧张,一惊一乍。

我的儿子包包现时10个月大,BB在加固期间会接触到大量从未进食过的蔬菜水果、肉类蛋白,而包包加固後,脸上和手臂出现轻微的过敏症状,但湿疹越来越严重,范围越来越大,亦因怀疑是粟米、鸡肉和蕃茄而戒口。眼见What’s app妈妈群组常常分享类似个案,一旦过敏就一发不可收拾,令我很担心包包的过敏问题会越来越严重,更不想包包涂类固醇和因不断戒口而营养不均衡。

于是我决定带包包去做Faber过敏测试,只需抽血就能测试超过150种过敏原,对BB的过敏问题了解得一清二楚,妈咪就不用再担心啦。

我本来以爲BB很难抽血,不适合做过敏血液测试。但原来6个月大的BB已经可以做Faber过敏测试,而且测试当天姑娘手势嫺熟,三两下手势就找到血管,针头精准地刺进血管,整个过程包包完全没有哭闹,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

很感谢当天帮包包抽血的医护人员,专业的采血过程和成熟的测试技术,爲初生婴儿妈咪免去不少担忧!

最后了解到包包的致敏原,原来不是粟米、鸡肉和蕃茄,我终于再不用六神无主,手忙脚乱,可以放下心头大石,不用再怀疑致敏原是什麽而左避右避了。

客户个案

姓名:陈小姐

年龄:20+

测试:Faber

陈小姐患湿疹逾十年,起初只是关节和面部有湿疹,后来蔓延至全身。她求诊皮肤科,接受了数次类固醇治疔,并遵从医生指示戒了海鲜、花生和鸡蛋等食物,但一停药湿疹就再次复发。她还看了好多个中医,中医都建议她“戒口”(避免进食任何肉类和海鲜),她跟从指引几个月,但症状仍未能减退,且停服中药後湿疹又复发。

陈小姐於2017年接受Faber过敏测试,测试报告显示她没有任何食物敏感,是对尘蟎过敏。她对结果感到诧异,因她不知道尘蟎会引起湿疹。经过反复思考后,她又觉得不无道理,因爲无论她过去如何从食物方面着手,湿疹始终困扰着她。解决了家居的尘蟎问题之后,陈小姐现已摆脱湿疹,可以尽情享受所有之前医生要求避开的食物。

姓名:俊俊

年龄:8

测试:Faber

八岁的俊俊一出生就有湿疹问题。他曾接受过6个月母乳喂哺,其后用配方奶代替母乳,湿疹问题就解决了。后来,他在5岁时出现过敏性鼻炎,7岁时出现哮喘。

俊俊於2017年接受Faber过敏测试,结果显示他对母乳过敏和尘蟎严重过敏。解决了家居的尘蟎问题後,李的情况已大大改善,哮喘亦似乎没有。

姓名:Ian

年龄:六个月

测试:速敏检食物过敏血液测试

自从从母乳转爲饮用配方奶後,Ian就出现湿疹。Ian的父母留意到这个问题,便改爲用豆奶代替,但他的湿疹未见好转。

Ian在2018年接受速敏检食物过敏血液测试,结果显示他对牛奶和黄豆严重过敏。从Ian的膳食和奶中剔除了黄豆,改用其他奶类代替品後,Ian的敏感问题已经解决。

姓名:曾小姐

年龄:30+

测试:Faber & 皮肤斑贴测试

曾小姐在过去五年饱受湿疹折磨。她的情况时好时坏,每逢冬天就会变差。她一直严格控制饮食,尝试避开所有食物致敏原。此外,她还到过敏测试中心接受其他IgG过敏测试,但发现测试结果并不准确,因爲她在夏季吃这些东西不会引发过敏……

曾小姐於2016年接受Faber 和皮肤斑贴测试,Faber报告显示她没有任何食物及环境敏感,但皮肤斑贴测试的结果显示她对苯二胺(PPD)过敏。苯二胺常见于永久性染发产品,曾小姐习惯每年冬天染发,相信这就是她每到冬天就有湿疹的原因。由于她没有食物敏感,现在她可以尽情享受所有之前避开不吃的食物,而且今年冬天湿疹也没有复发。

预约及查找

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晚上 6时

星期六:上午9时至下午5时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查询及预约